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开展桥梁治超称重设备检定工作 确保治理超载“精准有数”

2021-09-30 15:22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桥梁治超称重设备检定工作 确保治理超载“精准有数”货车经过桥梁是否超载,直接关系到桥梁的安危,2021年9月26日晚上10时,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衡检科计量检定人员对朱家河大桥治超计量器具——动态轴重衡进行免费校准检定,确保货车过桥精准称重。

    朱家河大桥位于江岸区谌家矶,是一座桥龄较长的跨长江支流大桥。桥面双向车道下安装了4个动态轴重衡,为最大程度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检定工作晚上十点钟以后才能开展。虽是深夜,但不时有车辆从大桥上经过。

    检定工作开始后,计量检衡车驾驶员数次驾车在传感器区间内来回经过,计量检定人员胡梦龙、邓奇勋现场进行精准的数据采集和反复比对校准,并针对校准检定过程中发现的技术问题,与桥梁维护单位技术人员及时沟通,解决难题,以确保校准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监测数据可靠有效。直到晚上11时30分,计量检定人员仍在反复校准检定桥梁治超计量器具的准确度。

    治理超载超限是延长桥梁使用寿命的一项重要举措,桥梁计量器具准不准确,直接关系到治超工作的执法可靠性和公正性,市度管所检定人员充分发扬计量人员精神,坚持“严谨、准确、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怕苦不怕累,切实把牢、把好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的质量关,圆满、安全、顺利地完成现场检定任务,为相关部门治理超载提供了技术支撑,保障桥梁安全通行。

    今年以来,市度管所共对全市包括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蔡甸、东湖高新6个远城区县的12个治超检测站点的2台便携式轴重仪、2台动态汽车衡、11台电子汽车衡以及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的65台电子汽车衡进行了周期强制计量检定,校准市区各城管局的10套便携式轴重仪,为武汉市治理超载超限执法工作的公正性和可靠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