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武汉明确65项“一站式”质量服务清单

2022-01-12 17:10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质量强市办印发《武汉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清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服务清单”),将各区政府、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的质量服务清单细分为65项。

    以清单的形式明确相关部门的质量服务内容,为武汉市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快、更优、更强的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做强做大。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技术机构的服务内容有34项,涉及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武汉名品”培育等方面。

    如协助中小企业建立计量管理体系;开展团体标准培育服务;引导中小企业参与产品认证以及服务认证;开辟中小微企业送检“绿色通道”,保证随到随检、随约随检;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开展政府质量奖、“武汉名品”认定工作相关政策咨询服务;针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问题,帮助企业把脉问诊、分析原因,提升产品质量。

    还对各区政府、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内容进行了明确。各区政府要指导质量服务站组织企业参加湖北省“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武汉市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等,邀请专家进企业现场开展质量巡诊帮扶活动;组织企业参加申报政府质量奖、小巨人、高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等;组织企业开展品牌提升、宣传、推广活动等。

    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经信局要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申报、绿色工厂创建等咨询服务;市科技局要开展高新企业认定等咨询服务;市文旅局要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等。

    明确65项“一站式”质量服务清单,是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意见》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让责任部门帮助中小企业在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破瓶颈、助创新有了“路线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