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0-10-30 18:28 |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王春岚 黄琪)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就冷链食品检测、入境人员排查、多点触发机制等情况作了介绍。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后市民在各大药店购买感冒、咳嗽、退烧等药品时,应配合药店做好个人信息登记。

药店销售退烧药需做好记录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成学介绍,秋冬季节呼吸道疾病高发,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各药店在销售感冒、咳嗽、退烧等药品时,需要对购买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住址、本人或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购买药品名称、购买时间、体温情况等信息进行登记,并按照要求报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将购药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市卫健委。各区局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将购药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区相关部门。

对境外来(返)汉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武汉市委外办副主任喻峰介绍,我市对入境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场设立了境外航班专门停靠区域和入境人员入关专用通道,国际旅客抵达天河国际机场后通过专用的通道入境并接受检疫,对于有症状的旅客会直接封闭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

入境人员出关后也是走专用通道到专用出口,各区组织专用车辆将旅客从机场转运到我市各区的定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整个转运过程实现全流程封闭运行,避免入境人员与外界接触。

从武汉口岸入境人员一律在武汉指定的酒店集中医学观察14天,其间按规定做好体温日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其在隔离期间无武汉市内自行活动轨迹,解除隔离前核酸检测正常才能解除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